欢迎访问西安国盛激光!

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公司资料

企业品牌:西安国盛激光

所在地区:陕西 / 西安

详细地址:西安建工科技创业基地十号楼4层

官方网站:http://www.gshenglaser.com/

手机号码:17392761868

主营业务:激光熔覆设备,激光淬火设备,激光清洗设备,激光焊接设备,3D打印设备,激光修复

热门产品 MORE+
在线留言
当前位置: 网超信息网 > 机械设备 > 机床机械 > 公司新闻 > 宽带激光熔覆设备的特点及应用

宽带激光熔覆设备的特点及应用

发布时间:2024-03-04 13:49:14

  随着工业技术的不断发展,激光熔覆技术作为一种先进的表面改性技术,已广泛应用于材料表面强化、修复和再制造等领域。宽带激光熔覆技术作为激光熔覆技术的一种,具有能量束密度高、加热效率高、熔覆质量高等优点,已成为激光熔覆领域的研究热点。

 

 

  一、宽带激光熔覆设备的组成

  宽带激光熔覆设备主要由激光器、光路系统、控制系统、送粉系统、加工平台等部分组成。其中,激光器是设备的核心部分,其输出功率和波长决定熔覆层的厚度和成分。光路系统负责将激光束传输到加工区域,通常采用反射镜、聚焦透镜等光学元件。控制系统负责精确控制设备各部分,保证熔覆工艺的稳定性和一致性。送粉系统负责将熔覆材料均匀输送到加工区域,保证熔覆层的质量和均匀性。加工平台负责装载工件,可自动或手动控制,实现工件的快速定位和加工。

 

 

  二、宽带激光熔覆设备工作原理

  宽带激光熔覆设备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高能宽带激光束使熔覆材料快速熔化,在工件表面形成致密的熔覆层。熔覆过程中,激光束以一定的速度扫描工件表面,熔覆材料通过送粉系统均匀地送到激光束照射的区域,在激光的作用下迅速熔化。熔化的材料与基材冶金结合,形成性能优异的熔覆层。通过调整激光功率、扫描速度和送粉量等工艺参数,可以控制熔覆层的厚度、成分和显微组织。

 


 

  三、宽带激光熔覆设备特点

  1、能量光束密度高:宽带激光器输出功率高,能量集中度高,能在短时间内快速加热熔化熔覆材料。

  2、加热效率高:由于宽带激光的波长较短,其能量很容易被熔覆材料吸收,提高了加热效率,缩短了加工时间。

  3、熔覆质量高:宽带激光熔覆设备采用先进的控制系统和光路系统,保证激光束的稳定性和均匀性,提高熔覆层的致密性和结合强度。

  4、应用范围广:宽带激光熔覆设备可用于多种材料的表面强化、修复和再制造,如钢材、有色金属、陶瓷等。

  5、环保节能:与传统的热处理和表面处理技术相比,宽带激光熔覆技术具有高效、节能、无污染的优点。

 


 

  四、宽带激光熔覆设备的应用

  1、模具表面强化:通过对模具表面进行宽带激光熔覆,可以提高模具的耐磨性、耐腐蚀性和抗疲劳性,延长模具表面的使用寿命。

  2、机械零件修复:对于一些重要的机械零件,如曲轴、齿轮等,可以利用宽带激光熔覆技术对其表面损伤或磨损进行修复,恢复其尺寸和性能。

  3、金属表面再制造:利用宽带激光熔覆技术对金属表面进行再制造,可以获得性能优异的表面涂层,提高金属材料的耐腐蚀性、抗氧化性和耐磨性。

  4、3D打印技术:宽带激光熔覆技术可应用于3D打印领域,实现金属零件的快速成型和制造。

  5、复合材料制备:通过宽带激光熔覆技术制备复合材料,可以获得性能优良的复合涂层和复合材料。

  总之,宽带激光熔覆设备作为一种先进的表面改性技术,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其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将更加广泛和深入。

宽带激光熔覆设备的特点及应用lOjgsvJm

本网站部分内容系网友自发上传与转载,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资讯 MORE+

5分钟前 崔先生 正在咨询

8分钟前 崔小姐 正在咨询

6分钟前 潘小姐 正在咨询

9分钟前 张小姐 正在咨询

7分钟前 刘女士 正在咨询

8分钟前 廖小姐 正在咨询

5分钟前 钟小姐 正在咨询

9分钟前 马女士 正在咨询

2分钟前 廖女士 正在咨询

10分钟前 胡小姐 正在咨询

8分钟前 卢先生 正在咨询

5分钟前 李先生 正在咨询

2分钟前 廖小姐 正在咨询

10分钟前 廖小姐 正在咨询

2分钟前 韩女士 正在咨询

10分钟前 卢女士 正在咨询

2分钟前 李女士 正在咨询

3分钟前 周先生 正在咨询

3分钟前 马先生 正在咨询

2分钟前 王小姐 正在咨询